2008-8-5 OB/GYN Day 3

今天做了一件clerkship中最馬(malignant)的事情:藉口"身體不適"出去考駕照筆試,因為人太多、等太久,害同學幫我說了謊,探一探老師的底線,真是不好意思。還好楊V、林R還有學姐們都沒有說什麼...而且還好筆試有過,否則還要再找藉口出去重考更是麻煩(就是一直擔心"萬一沒過"的問題,所以昨天才會晚睡失眠Q_Q)

醫學生到底能不能請假?公假:可,病假:勉強可,那事假???

下午聽狼說學姊交代我要寫P-N,先去捷運站面交了剩餘價值僅剩$0.23k CD燒錄機之後,比交班時間提早兩小時到醫院,沒想到學姐已經好心的幫我寫完病歷(大概是覺得我不會出現了...),之後就隨意的跟學姐到產房晃晃,打非本team待產病人(25y/o已經G7P3A3,從十七歲開始幾乎是一年一個...)的A-N。產房充滿了某種味道,問學姐不知所以然,聽到護理人員再討論,似乎也沒有個什麼結論,羊水???排泄物???

不知道是因為下午喝的那杯咖啡作祟,一整個euphoria,腦子裡不時想著"走婦產科好像也不錯"的念頭,覺得病人雖然問題不斷,但至少年歲不會太大,感覺起來不那麼悲慘一點,得趁這個月好好試探一下自己的底線...

五點四十五交班時,教學總醫師先是拷問FB今天在門診看到什麼,之後又問大家uterine myoma的症狀以及治療方式,除了小clerk們之外,林R被總醫師用幾近羞辱的方式電得金光四射,不得不為他稍稍抱屈:要表人也不用這樣子惡毒啊= =(但莫名其妙的euphoria還是持續,真是莫名其妙、莫名其妙XD)

ps. 昨天那件decapitation事件終於被我問出點頭緒,現在成為被下了封口令的"圈內人"之一...

ps. 今天中午在誠品等待他們查完房,好上去拿包包(放在置物櫃中忘了帶走真是失策)的時候,看了一本不錯的書:《不浪費的奢華》(金子由紀子著,天下文化)。

這本書講的是,「該怎麼做,才能使自己的居家空間再也不會塞滿無用東西而凌亂不堪;如何使自己的生活變得簡單精緻而有品味、使用、擁有的,都是自己喜愛、品質精良的好東西」,一言以蔽之,是教人如何過著「不持有」的簡單生活的一本書。

如何過「不持有的生活」?
1.超過自己管理能力的物品,不持有。
2.不留戀的物品,不持有。
3.無法回歸自然或轉讓給其他人的物品,不持有。
4.和自己或自己的生活風格不符的物品,不持有。

通往不持有生活的捷徑:七個好習慣
1.不拿 2.不買 3.不儲存
4.丟棄 5.替代 6.借用 7.沒有也無所謂

保有回憶的同時,是否也累積了壓力? 不符合生活步調的物品=不需要的物品 連丟掉都嫌麻煩的東西,不要!

感覺我好像很需要這本書啊!但看了書以後決定在書店看完,不要買回來,因為我實在太多東西了(逐漸有這樣的自覺,應該是好事),況且看了一次之後可能也不會再看第二次。書中提到一步一步,先求地板淨空、桌子淨空...XD

0 意見:

    Recent Posts

    Recent Comments